Sunday 7 September 2014

金马伦美食攻略!!!


呼呼呼呼~
冷到………说实在的我来了金马伦N次,这次真的有够冷……
悲催的是还穿着短裤AA啊啊啊啊~


话说大多数人都觉得金马伦4896闷~
除了花花草草,买菜买水果,就没了~
还不如去云顶呢~
是一点也没错啦,本人也是对花花草草一毛兴趣都没有的人…
但是当你家里有群对花花草草超超超有心得的人……
有句话说我们要懂得“悲从作乐"(好啦没那么夸张)

金马伦天气冷,但美食绝对不止有火锅~
以下呢,会介绍些可能会被人忽略的小吃啦~
不过先说声对不起,这次拍照不够多,
因为有些想推荐的地方没有去,但还是很想推荐~
所以大家就拿着我的叙述去找实物呗~paiseh啦~><

第一站~
这个我要推荐的地方这次我没去,但绝对很容易找~
从怡保上山,第一个停驻点就是啦~
他其实没什么特别,但是要推荐的是:热热的芦荟凉水&茶叶蛋
刚好可以让你适应渐冷的天气哦~

第二站~
过了第一站,不久就会到这里~


GREEN VIEW GARDEN
这一站是甜点时间!姐姐妹妹的最爱啦!

看到有木有很兴奋?

他的招牌其实是:草莓千层酥
这里没有特写照,可是可以从上头的冰箱照里看出一二~
它是由三层酥皮,中间隔着鲜奶油和新鲜草莓组成的~
冰凉又微甜的奶油搭着酥脆的酥皮,有多了草莓的微酸,
超棒的经验会让你感叹它的分量怎么那么少……

Cappuccino moose cake
真心地说其实它的蛋糕不怎么样…只是个人想法啦~

strawberry honey crepe
Tadaaaa~这个就真的不错啦~
软软的crepe淋上蜜糖,所以是甜甜地~
但是加上酸的草莓, 就完美的综合起来了^_^~

不过有句话还是要很诚实地讲~
那里苍蝇的数量是可观的……所以……呵呵……

第三站:
BIG STRAWBERRY FARM
这里对我来说也是个甜点天堂啊~
先看看些风景照呗~





跟我的舌头说声嗨!xD

这里的选择很多~个人推荐他的strawberry juice(no. 3) 和 strawberry sundae(no. 8)
没有照片是因为这次没点~ˊ_>ˋ


Strawberry waffle with ice cream~^^

Waffle 的松软程度以图为证哦,不用我再夸了哦~
搭配自制的草莓酱(微酸的)和冰淇凌,绝对不会太甜啦~^_^

还有一个STRAWBERRY MUFFIN PANCAKE with ice-cream 也是很值得推荐滴!

这是最普通的doughnut with strawberry jam~
我也不知道为毛卢老爸要点这个啦~=…=

还有一个更囧囧的菜单~
薯条……
是我那少根经老弟叫的~每次来绝对不会错过……

这里的菜与草莓多数是水植的~
非常推荐买他的自制草莓酱~
还有就是最普通的MASH POTATO,虽然没什么特别,
但是在冷冷的天气里来上一份可是很温暖滴哦!

第四站:
ROSETTE
其实他是位于TANAH RATA 的一家餐厅~
个人觉得他的普通餐点没什么,但值得推荐的是它的homemade scones~^^
因为普通餐点真的没什么特色,所以就只看看照片过过瘾呗~
如果看了照片觉得很不错的话,那是我摄影技术强哦!hiak hiak~><








这份garlic bread真的很不错~外酥内软,可是最悲催的是太贵啦~
这三小片竟然要价RM5~还有木有天理啊~-_-#



这就是我要推荐的SCONES 啦!
可惜的是他没有附上牛油,所以可能的话跟店员讨点呗~口感会更好!
会推荐的原因是因为它上桌时是温热的,这种温度刚好能让牛油和奶油融化,
融入松饼里~而且口感松软,不似一般的僵硬~
再来是价钱还算公道~酱的一份只要价RM7~
跟茶园的比起来就真的是便宜多了~





第五站:
BRINCHANG PASAR MALAM
逛夜市时一定要滴!
最热门的小吃是炸物,个人推荐马来版的apom Balik(其实就是槟城的蔓煎糕)但是口感相较起来是完全脆的~当然还有厚版的~(请恕在下没照片,因为夜市人太多啦~)
然后不妨尝试马来版的鸡饭和各种烤物~
总之什么都给他尝尝啦!
这个夜市只有在学校假期是每天晚上都营业,其余的就是每个周末~
大概下午三四店就会有人开始摆摊了~


其他:
-smoke house
这是我一直很想去的,但因为家里有个欠扁的老爸和老弟,
他们坚决地觉得它像鬼屋,其实他只是建筑风格类似英伦风的小窖子~
很温馨的说……
有人想我推荐他的SCONES 和西餐,大家不妨去尝尝呗~

-薰衣草花园
这里基本上是看风景,有一大片很美的薰衣草及其他花儿们……
至于美食,还真的没什么~
试过他的松饼,是真的不好吃……
不过就风景而言还是很不错滴!

-玫瑰谷 ROSE VALLEY
这里让我留念的是:蒸木薯~
是否觉得很普通啊?但是我真的很爱哦~
松软又烫嘴的木薯,撒上适量的黑糖和椰丝~
黑糖溶解,就成了糖浆~是个朴素却又温暖人心的小食~
还有一个是 :水果玉米
这是玉米的新品种,整条街只有一个华人老伯有卖~
特点是甜的不得了~绝对不是加糖的哦~
当然价钱也不一般啦~但还是很值得一试的!

后记:
这次的经验再加以往拼凑的记忆就得了这个文~
并不全面~但就凑合着看呗~哈哈~我走非主流路线~
若有什么疑问可以来问我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